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

甜蜜的心痛

今天MUET 的听和写的试纸都派回来了。我的成绩和我所要的,还差两个band,但是最后一次的MUET已经近在眼前,我现在所能做的就只是尽我全力去阅读,去吸收更多的字词。

他的考试纸也在我这里。他写的文章是我唯一能够收藏的东西。当我一篇又一篇地看回他的文章,就好像不久之前我们常常课后留在课室自修,互相交换心得似地,只不过他的人已不在了。看着他对相亲婚姻(Arranged Marriage)看法的作文,很多的地方让我不禁失笑,不是他的文法,不是他的用词,而是他的坦诚和直接,他对事情看法的一针见血……那也是为什么我很喜欢和他谈天说地,因为对每一件事他都自己独特的看法,他常常帮助我从不同的角度看同一件事情,他也是一个(在我眼中)为自己收起很多真实感受的人,他和我一样期待找到同路人,一同同行服事的道路。或许时间不对,或许……我不知道,我们还是分开两地了。

和他相处的每一刻是我心头上的蜜糖,
但是现在放学后,
孤单一个人望着前面空无一物的座位却是我致命的毒药,
让我痛得喘不过起来,
有时甚至无法面对而提早回家。

回家的路程更是寂寞,
平时两个人的路程视乎转眼就过,
现在一个人的路程却视乎比永远更久。

下车过马路后,
我总是回过头来看他慢慢地走上山坡,
瘦瘦的背影单肩地背着书包,
一步一步地走着……
我曾经幻想他会回头发现我就站在不远处,
但是那就只是幻想。

现在,再也没有什么值得让我在回家的路上停下脚步,
因为对面的路上再也没有你。
回家的路上变成了我掩埋情绪的路途,
因为回到家,
我就是我家的保护者,
所谓的软弱就留给夜深无人时流下的眼泪吧!

心痛的甜蜜,甜蜜的心痛?到底是哪一个呢?是先心痛才感到甜蜜,还是因为甜蜜才心痛?我不知道,我混淆了……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